阿灬

嘻嘻嘻

Todd视角的叙述

●是用Todd的视角来叙述一个故事

●| ू•ૅω•́)ᵎᵎᵎ有私设,但是提前说出来怕剧透,所以我在文章末尾说!

●小学文笔,希望大家能包含!

●最后一句!

●在全是美艳靓图的tag里发一篇文,我很害怕!

●如果我幸运的被大家喜欢了!希望大家可以多评论!这是我前进的动力!

☞含ls


1  

  我叫Todd,是住在爱迪森公寓的一位未来伟大的科学家,在很多人眼里我都是智慧的代名词。我不太爱出门,所以在平时不出门的日子里,陪我作伴的就只有我可爱的研究仪器和一只傻鱼bob了。最近公寓里新搬来了一个蓝色双马尾的小姑娘,虽然只见过一面,还是背影,但凭我智慧的大脑,我敢肯定!只有可爱的女孩子才会有这么可爱的小身板了!


  遇到这么可爱的孩子,说不定今天是我的幸运日,所以我决定在没课的日子也要外出走一走,说不定真的会有好运气!刚走出电梯到一楼,我就遇到了我的老朋友——摇滚的狂热爱好者Larry。这家伙虽然看上去不太聪明的样子,但是个热心肠的好人。Larry一看到我就很熟络的上来跟我打招呼,他搭着我的肩问我今天难得出门打算去哪。


  “今天聪明绝伦小爱迪生当然是要外出散步找灵感了!”我怎么说着,虽然感觉自己有一丢丢臭屁,但在老熟人面前也不想太拘谨。


  “啊!太棒了!”果不其然他乐呵呵的拍着我的肩,称赞我的想法多么绝妙,“真好啊!可我还要回地下室帮我妈打扫卫生,不然我也想出去晒晒太阳!”他的脸上透露出失望的情绪,但很快又被阳光替代了。


  互相道完保持联系后我们就分道扬镳了,来到公寓前的草坪上,太阳光没有一点遮掩的扑到我身上,一瞬间有那么一点点睁不开眼的刺痛,但过后就是阳光透进骨头里的温暖。不知不觉我张开了双臂,就好像要去迎接什么,有一点矫情呢,我心想,于是赶紧收好双手若无其事的向街道走去。


  一阵敲门声把我从知识的美妙世界里拉出来,我站起身去开门,却没想到门外站着前几天那个可爱的蓝发小姑娘,还带着一张面具。瞬间我被打断的不愉快都烟消云散,可还没乐呵多久,就被一声清脆的少年音给打断了。


  “你好,我是新搬来的sally,住在四楼,想认识一下新邻居。”他带着厚厚的面具,看不出表情。


  “!!!!!”


2


    今天是周末,我正在家和新朋友一起学习数学,她是个聪明又漂亮的姑娘,也是我的良师益友。当她正准备离开时,sal突然冒出在我们的面前。sal说要寻找我们公寓的超自然现象,我觉得这很荒谬,因为我在这公寓住了这么多年了,从来就没有发现过有什么不对劲的地方。但是这么可爱的孩子的请求我还是拒绝不了,算了,就当是一场游戏吧。


  我不喜欢超自然之类的东西,因为我不相信也不感兴趣,好像是从内心深处在抗拒这些东西。但是不知道为什么,我却对超自然的仪器这么熟练,似乎从前就做过这类仪器,研究过这些现象。接下来我好像是在瞎编一样,用sal没电的游戏机给sal做了一个探灵器出来,连我自己都觉得不可思议,十分的荒诞。


  sal却对这东西深信不疑,我真的很感激他,能对这么无厘头的发明爱不释手。果然,这个改良版游戏机什么都测不出来。我们跑遍了这公寓所有能去的地方,连各家各户的厕所都不放过,甚至还去了经年失修的五楼,毕竟所有的冒险游戏都应该去五楼这样充满着神秘色彩的地方看一看,否则就不能称之为冒险游戏。这几天跟着Larry和sal他们一起胡闹,不知道为什么我居然没有拒绝,但是我为什么会来参与这些无聊的小游戏呢?


3


    sal转到了我的学校来,也不能说只是我的学校,还是ash和Larry的学校。我们这一栋公寓的同龄人自然是一起抱团玩,还有我的朋友ashley也加入其中。她和Larry非常聊得来,可能因为两个人都爱美术,都那么有创造力。


  高中的生活有时十分的枯燥,满满的课外实践活动也把我们压得喘不过气来,还好有食堂难吃的饭菜供我们吐槽,不然我们一身的抱怨都不知道该往哪发!


  “食堂的波隆那火腿也太难吃了吧!为什么有一股腐烂的味道,还黏糊糊的!”Larry咬了一口今天的波隆那火腿后抱怨道,并把餐盘推得远远的,用行动证明自己坚决不会再吃那难吃的火腿一口。


  而坐在Larry身边的sal更是一口都没有动过,好像这火腿本身就是不存在的看也不看一眼。


  “好像上个星期的火腿日这个波隆那火腿就已经有了这股怪味了!现在更是变本加厉!”ash也在附和Larry。


  “不如我们去查一查这火腿究竟是怎么做出来的吧。”在一旁的sal提议,Larry立马非常狗腿的附和。有时候我真觉得他们俩是天生一对。


  “那我跟Larry去打听火腿的情况,Todd和ash来分析火腿的成分吧。”sal说。正好我也只会搞搞研究了,让我做什么体力活我还真可能做不好。


  我跟ash拿着火腿向学校的实验室走过去,这盘波隆那火腿一路上招摇的展示它自己的存在。“ash,你有没有觉得这火腿越来越臭了?”我扭过头问身边的ash,ash也皱着眉点头,向实验室的方向指了一下,示意我们要走快些了。


  “ash,实验室没有工具,你能帮我拿一些来吗?我自己来应付这个臭火腿吧!”我想,知识的痛楚还是我一个人承受好了。


  “靠!ash!这肉果然是臭的!”我看着分析物里的霉菌,隐隐有些作呕的感觉,“而且这玩意闻起来也不太像牛肉啊,我现在是真的不敢想象这玩意到底是什么做的了!”


  “天哪,Todd,希望事情不是我想象中的那样,sal他们怎么还没有消息呢?”ash看起来有点担心。


  说曹操曹操到,ash的话音刚落,sal他们就到了实验室来。“Todd,有进展吗?”sal问道。我无比详细的描述了一遍这肉给我心灵和肉体上带来的冲击,把Larry听的脸色苍白。“不是吧!我刚刚还吃了一口波隆那火腿!”我觉得Larry好像快要哭出来了。


  “你们呢,发现了什么吗?”ash看着sal问道。


  sal说:“那个火腿是帕加顿太太提供的。可是柏桑德老师跟农场有联系吗?她好像住在我们公寓吧!”说到最后一句话时,sal看向Larry,向他求证。


  “是啊,咱们公寓这么小,哪里来做火腿的地方呢?”


  “要去看看吗?去柏桑德老师家里。”


  “乐意之至!”sal的鬼点子总是那么多,当然我们也愿意时刻奉陪。


4


  因为可怜的ash得要回家照顾Ben,所以我们的解谜四人组里就少了重要的一员。还是老样子,我帮Larry他们解决走廊上的监控,Larry他们就要深入虎穴找虎子了。至于我为什么不去,绝对不是因为胆小,我是担心拖了sal他们的后腿。


  “sal,我会帮你们盯着监控的,你们万事小心!”看着sal他们决绝的背影,我总觉得心里有些忐忑。


  在等待sal他们两人的漫长过程中,ash抽空从家里过来了,我告诉她sal他们已经到了帕加顿太太的家里,让她去看看他们怎么样了。


  现在,情况变成了等待sal他们三人的漫长过程。


  “砰”我的房门被打开了,sal一行人慌慌张张的跑进来,浑身上下弥漫着一股臭味,“帕加顿太太的火腿果然有问题!她是拿臭羊肉做的火腿,还跟一些下三滥的屠宰场有勾结!”ash冲进房门对我说。“她家的冰箱实在是太恶心了!居然还有虫卵在羊肉上!”


  才刚进门的Larry听到这句话,不禁用手捂住嘴冲向厕所,接着我就听到了厕所传来呕吐的声音。


  “报警吧!”我提议道。


5


  时间转眼即逝,我们高中毕业了,为了独立生活并且给自己的爸妈留下足够的私人空间,我和sal搬出来住了,住到了几个街区外的一座独栋里。我从小就很希望能和自己的朋友们住到一起,那一定是一件非常有意思的事情,只要等几天后Larry正式搬进来,那我的愿望就基本实现了,说不期待都是假的!


  Larry经常会来找sal,这个就不说什么了,毕竟我有的时候觉得他们俩真是般配,简直就是天生一对。但是区别对待也不要太明显了好吗Larry,带零食从来都是sal的独份,我是被分出来的一点,带礼物也都是sal先选,两个人出去玩还不告诉我!太过分了兄弟!


  今天也是lar and sal的一天,但是今天又有一点点不一样,可能是因为我在厕所门口听到了Larry的告白预演吧。一遍遍的我爱你,听的我是浑身鸡皮疙瘩都起来了,自己的两个好朋友要在一起了,能做到像我这么镇定的人可能真的不多了。为什么我会这样,我想可能是因为他们两个在我心里早就已经在一起一百年了,谁让他们是两只死鸭子呢?


  吃完晚饭Larry就拉着sal神神秘秘的进了房间,好奇心使我凑在门口偷听。果然!无脑sal吹上线了!他们俩从天南聊到地北,怎么Larry还是不告白!?急得我是抓耳挠腮,恨不得冲进去就地帮他们举办一场婚礼。突然我听到Larry说时间不早了,他得回去了。


  什么!?你白还没告呢?!你要临阵退缩吗?Larry你真是太怂了!


  说时迟那时快,我搬过一把椅子就堵住了sal房间的门,不让Larry出来。看着不断摆动的门把手和坚如磐石的门,我感到很欣慰。我冲一门之隔的Larry喊:“Larry,门好像坏了,卡住了打不开啊!现在天也晚了没人来修,你就将就一下跟sal睡一晚上吧,我明天叫人来修。”


  兄弟,我只能帮你到这了!希望你搬过来以后可以跟sal低调一点。


  这就是我到二十岁时有趣又幸福的生活,可能…


  “砰砰砰”突然一阵沉闷的敲门声传来打断了我,好像是有人在用力的敲一扇厚厚的铁门。


  “Todd先生,靠到门边吃药了!你今天有感觉好一些吗?”







私设是Todd受打击太大,大脑删除了有关鬼怪,宗教的事情,这些都是大脑对Todd的保护机制,就像带土想创造的月读世界。


谢谢大家看完!😗


评论

热度(8)